实时荧光定量PCR仪

原理:根据PCR 产物量只有在荧光信号指数扩增阶段的对数值与起始模板量之间存在线性关系这一特性,进行定量PCR分析。

用途:该产品主要应用于生命科学领域,可用于核酸定量、基因表达水平分析、基因突变检测、GMO检测及产物特异性分析等等以及相关课题的研究。可检测等离子体处理细胞后,各种相关基因表达变化情况,阐明等离子体与细胞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

 

 

微孔板分光光度计

原理:根据被测量物质分子对紫外可见波段范围单色辐射的吸收或反射强度来进行物质的定性、定量或结构分析。

用途:1、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核酸检测,包括dsDNA,RNA等多种核酸样品;2、蛋白浓度检测;3、酶动力学检测;4、全光谱扫描;5、酶活性相关分析。

 

 

蛋白质电泳系统

原理:首先使用垂直电泳,在电场的作用下,通过聚丙烯酰胺凝胶介质,根据目的蛋白的大小及所带电荷数,进行泳动,以达到分离的目的。蛋白质经SDS-PAGE分离后,从凝胶中转移到固相支持物上。然后用转印装置通过特异性抗体对凝胶电泳处理过的细胞或生物组织样品进行着色。通过分析着色的位置和着色深度获得特定蛋白质在所分析的细胞或组织中的表达情况的信息

用途:电泳系统可应用于所有研究领域,具有功能强大且选择多样的蛋白和核酸分析技术。分析型蛋白电泳可用于纯度鉴定、复杂蛋白混合物分析等应用。用于检测等离子体处理细胞后,各种相关蛋白的表达变化情况,分析等离子体与细胞内蛋白的相互作用关系。

   




流式细胞仪

原理:细胞经自动上样器上样至流动池,在高速流动的鞘液流带动下形成单个细胞的细胞流,经过检测窗口时被激光依次激发,其散射光和发射荧光经分光后被高灵敏的PMT检测器(光电倍增管,一种探测各种光的仪器)检测,根据散射光角度判定细胞大小和内容物密度,并根据发射荧光的波长和强度判定细胞类型,从而对大量细胞进行鉴定、分类等。

用途:流式细胞仪已普遍应用于细胞大小、周期、凋亡、多重细胞因子以及DNA等有关细胞的鉴定、分类分析等研究。

 

 

 

 

 

  

双向凝胶电泳系统

原理:液相等电聚焦仪可以根据蛋白质样品的等电点,将少量体积的样品进行纯化分离和富集,增加有效上样量。第一向等点聚焦系统基于蛋白质的等电点不同分离,第二向则按分子量的不同用SDS-PAGE分离,把复杂蛋白混合物中的蛋白质在二维平面上分开。电泳后根据蛋白质的上样量对胶进行考马斯亮兰染色、银染或荧光染色,然后用凝胶成像仪和相关软件对电泳图象进行分析,通过斑点对比,寻找差异蛋白。

用途:双向电泳技术是唯一能同时将上千种蛋白质同时分离和展示的方法,也是目前分析组分复杂蛋白质分辨率最高的工具。双向电泳技术广泛应用于医学领域的研究工作,如通过斑点对比,寻找差异蛋白,从而发现疾病相关蛋白,寻找用于诊断的疾病相关标记分子,寻找疾病相关的蛋白质药靶,以用于药物设计,研究疾病的致病机理,临床诊断,病理研究,药物筛选,新药开发,物种鉴定等。

 

 

 


生物荧光成像显微镜

原理:有明场、荧光、相差三种观察方式,其中明场、相差观察方式使用12V100W卤素灯作为光源,通过透射的方式来使微小标本的细微结构显现出来,放大倍率是100x-400x。荧光观察使用100W汞灯作为光源,其原理是汞灯发出的短波长光照射在具有自发荧光物质的标本,或通过荧光标记,对标本进行染色,进而激发出长波长的光,通过目镜和物镜成像,将微小的标本进行显微放大,从而了解标本的物质构成。

用途:主要用于细胞转染荧光成像,免疫荧光成像等。

 


 

 


全波长多功能酶标仪

原理:根据被测量物质分子对某特定围单色辐射的吸收或反射强度来进行物质的定性、定量或结构分析。

用途:Thermo Scientific Varioskan Flash全波长扫描式多功能读数仪,可应用于荧光强度(FI)、时间分辨荧光(TRF)、荧光共振能量转移(FRET)、均相时间分辨荧光(TR-FRET)、比色(P)、持续发光(Glow)、瞬时发光(Flash)、双色发光(Dual Color)等检测方法,在蛋白质组学、基因组学、细胞生物学及分子生物学方面有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