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心博士生王子丰带领的创新创业团队携“等离子体消毒活水仪”项目登上了央视“创业英雄汇”栏目的舞台。该节目于2021年4月16日在CCTV2财经频道播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视频链接:https://tv.cctv.com/2021/04/17/VIDEiPHWvITshh7I4S1dxTDO210417.shtml

     

     

等离子体消毒活性水仪仅用水和空气就能够稳定产生含有多种氮氧活性粒子的等离子体活性水,具有强大的杀菌抗炎功效,应用前景广阔。王子丰自2017年进入本研究中心,在刘定新教授的指导下一直致力于等离子体活性水的研究工作,带领研究生小组开发出商用的等离子体消毒活水仪产品。经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的第三方检测,等离子体消毒活水仪产生的活性水杀菌效果可达99.999%,在经口毒性、多次皮肤刺激性、遗传毒性方面均表现出实际无毒的水平。等离子体消毒活水仪也被多家三甲医院用于临床研究,可用于创伤、感染、皮肤病等疾病治疗,并在疫情爆发期间应用于战疫病房的消毒。

等离子体生物医学研究中心不仅致力于搭建世界一流的学科交叉研究平台,还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大力支持学生的创业尝试,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2015年至今,中心累计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1项,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1项,育人成果显著。